由於我們家把把很愛喝湯, 所以媽媽我最少一星期會燉湯2至3次. 尤其是如果那天的湯剛好合把把的胃(不論港式或台式), 除了吃晚飯時,有時睡前把把就會把一鍋湯給乾了........

感覺冬天的腳步又近了些, 我又開始燉煮較多肉湯了, 要不然春夏都煮較清爽的湯說.......值得一提的是, 我們Dan Dan也很愛喝湯喔~~小小年紀的他, 可以一個人喝完一個超大碗公!!

昨天的湯是: 南北杏西洋菜排骨湯

之所以想煮這個湯是因為Dan Dan和媽咪都感冒了, 我知道南北杏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 而西洋菜也是清熱潤肺的妙品, 好像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及D.....Anyway, 還不錯喝哩~~~

材料如下:

  1. 南北杏 比例3:1
  2. 蜜棗      因為把把不喜歡太甜的湯(台灣口味), 而港式有的有點太甜, 所以我改良只用2粒大蜜棗.
  3. 西洋菜2把及排骨(川燙過)
  4. 湯滾後材料全下鍋, 燉煮3 hrs

我喜歡煮湯是因為我覺得比炒菜省事多了, 加上把把喜歡喝, 所以較有成就感. 對了, 失敗率也很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