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同事問我搬來美國多久了, 算一算3年左右, 到年底就滿4年了. 我同事隨即回我"哇, 妳來美國做了很多事ㄟ, 很有成就喔!!"....

"我很有成就?? 怎麼會??" 我問...心中的OS是"你調侃我ㄚ, 我不過就是一個全職婦女, 平常都在家帶孩子, 真是愛說笑!!"

同事回我說, 才不呢..你來美國3年多, 除了適應這ㄦ的新生活, 而且有工作加上還有2個孩子,妳這段時間做了不少事喔, 一點都沒浪費時間ㄋㄟ...

聽完後, 我覺得她說的話還真有道理!! 原來我還滿上進, 做了不少事哩.... 有的時候偶而和台灣的朋友聯絡後, 常常聽到某某某跳槽了, 某某某升遷了.大部分的朋友都在工作上節節高升, 只有我, 因為家庭的關係, 選擇了一個離家不太遠, 完全不用加班且規模普普的公司, 做一份我勝任綽綽有餘的工作. 對於有前(錢)景的工作真是只能幻想而已, 因為我知道我因為孩子還小, 我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像以前在台灣時 全心在工作上. 有的時候是有一點失落的...

人生是這樣的, 我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工作自然會有所成就. 時間花在朋友上, 朋友自然多多, 應酬多多. 把時間花在家庭孩子上, 時間久了, 自然也開花結果. 大多數我的朋友, 對於我婚後的改變, 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現在的我真的和以前差很多. 雖然不至於非常賢慧, 但也應該算一個優良主婦吧. 沒錯, 妳可以想像, 我單身時, 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小姐ㄋㄟ.

現在的我, 下班接孩子後, 直接趕回家做菜. 利用週末的時間, 整理家務.出外買菜. 一週維持帶孩子回公婆家2次. 這樣穩定的生活在美國是不稀奇, 但是我台灣的姐妹淘們, 可就訝異不已ㄋㄟ...其實更別提我媽了, 她常常覺得"我女兒做的飯能吃嗎?? 真是難為女婿啦" Ha~haa

想當初3年前搬來美國到現在, 也是有一點血淚史的. 雖然和老公認識7年後才結婚, 但是都是long distance的我們, 還真沒在一起相處超過3星期過. 想當然爾, 頭一年新婚期, 一點都不甜蜜, 我們吵到屋頂都要掀掉了. 打包行李的戲碼, 那時都不知上演多少次了. 有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和老公吵架, 隔天還是沒合好, 但晚上他有球賽, 所以他就出門了.我在家裡氣不過, 覺得他很欺負人,所以我馬上打包幾天的衣服, 離家出走!! 但是基本上我是個路癡, 那時也才剛拿到駕照而已,根本不知東南西北, 我想先找一家hotel待下, 再想想要怎麼辦. 所以我上Yahoo Map print out 一家hotel的地圖後, 就開車前往. 好不容易花了好長的時間找到, Receptionist居然跟我說"客滿" !!!!!!!!!!!! 我頓時眼淚嘩啦啦的下, 覺得真是糟糕透了, 連要離家出走的能力都沒有. 在車上哭了好久後,最後實在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回家.因為我不知道哪邊還有旅館(我之前只有印一張旅館的地圖), 我怕迷路 ^O^"

記得那時約10點左右, 一面開車, 心中一面七上八下, 覺得真是太丟臉, 自己真是太可憐了. 那時回家把車庫門一打開, 發現老公的車還沒回來~~~哇哈哈!!!!!!!太好了!!我以最快的速度, 衝回家, 把包包藏好.過沒多久, 我聽到老公回來了, 當然啦, 我絕口不提剛剛離家的事, 繼續板著臉, 冷戰中!!!

唉呀~~扯太遠了, 那些血淚史, 有空再說. 反正呢, 現在我老公努力賺錢而我盡心力帶孩子, 等到孩子長大後, 我知道家庭和兒女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