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九月有兩件大事~

一是噹噹升上Kindergarten 了,  oh, my little boy!!

二是再過約兩星期左右, 就是他五歲生日了!!

 

在美國, 有些人覺得5歲是大生日, 所以會舉辦較大的趴踢. 馬馬我也很早決定5歲要好好幫噹噹辦個盛大趴....可是沒想到七月家裏無預警出了大事, 大家也真的沒心情搞這些快樂聚會.... 沒辦法, 傷痛還很深刻, 心還在淌血, 小孩子的生日也只能淡淡的讓它過去吧........ 反正每年都有生日, 不需要拘泥於5歲嚕, 以後再好好補償......至於禮物, J霸和我倒是早早就決定了, 那是他一直想要的東西, 可是我們遲遲沒有幫他買, 所以這次5歲生日禮物不用傷腦筋了


 

噹噹5歲了, 也就是幼稚園大班了! 在美國, 從5歲開始, 就有公立的Kindy可以上~ 我們目前還是決定讓噹噹上私立學校, 等到小一才會轉至公立學校就讀....... 學校很早就發了書單給家長, 看到書單時, 我真是嚇一大跳, 才幼稚園而已捏, 就有11本書, 每一本又厚又重, 因為都是精裝本..... 感覺好像以前我在台灣讀的超厚原文書那麼重哩.....

 

再來就是文具清單了, 學校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必備用品, 我全都備齊裝到鉛筆袋中(下圖湯馬士款), 結果還被退回~~ 因為規格不符... 厚, 鉛筆盒有甚麼好規定的阿~ 害我又跑了4家店才買到鉛筆盒(暈)

對了, 下面那個裝回家功課的A4 賽車 folder~ 噹噹超愛的啦, 希望這樣可以幫助他愛上寫功課這件事(心機重)

 

幼稚園大班的規定我大致看了一下, 由於大J之前的學校已經是每天都有回家作業和閱讀物要看, 所以倒不擔心程度問題, 我想對噹噹來說一切好辦吧?!! 唯一比較傷腦筋的是, 上了大班必須在9點前到校, 每星期五的隨堂測驗在9:15AM開始~ 阿阿阿, 這真是考驗我阿...... 小孩新學期我可要早起了...嗚.......

 

 

對了, 噹噹轉到這所學校另一個好處是~~ 報名了學校策劃的中文密集班; 也就是說~ 噹噹"每天"在學校都有一個小時的中文課程, 很全面性的聽說讀寫, 不是那種中文唱遊班, ㄎㄎ~ 說真的, 我也不知好不好, 先讓噹噹讀了再說, 之後再評估效果如何嚕~ 如果英文不至於落後而中文大大進步, 也許J妹以後就會在這所學校從幼幼班讀至大班; 反之, 如果我還是想加強J妹的英語閱讀和單字能力, 妹妹就會回到噹噹之前那所嚴格學校.....We'll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