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霸下班一到家就賊笑地恭賀我~~

他說美國政府為了恭喜我成為美國公民, 還特地寄了封信來耶....

 

看他那個樣子就知道不妙啦~~~ 夫妻又不是當假的, 哼!!!!

我還沒看信哩, 大概也猜到是啥大禮了!!!!!!!

 

 

 

圖片看懂沒?!!!

Jury duty 啦!!!!!!!! (哭哭)

在美國, 收到這個通知很普通啦~~不過。。。我的重點是~~~~~

現在是怎樣~~~~ 

美國有迷有這麼缺人阿????!!!!!有迷有?!!!!有迷有阿?!!!!!!氣死~~

本小姐好像也才拿到公民一個月而已吧?!!!就要徵召我?? 

這真是給它太超過了啦!!! (大悶)

 

【美國陪審團制度簡介】摘自網路

在美國,陪審員是由公民名單中隨機抽選出來的,國民登記行使公民權,就可以參加選舉投票,但也要負擔公民義務,偶而就會被挑選為陪審員,這也是很多美國人不登記參加投票的緣故。

陪審員名單挑選出來後,由雙方進行篩選程序,一方先選一個,再換另一方選一個,當然彼此都會想盡辦法挑選對自己有利的人選,雙方也都有絕對否決權,但有次數限制。若有特殊重大事由可以經法官許可而免於擔任,如果沒有重大事由,而也被選中了的話,不可以拒絕。

偶而一些特殊案件,為了避免陪審員接觸外界媒體報導或是受到不正力量的威脅而影響心證,法官會決定採取隔離措施,集中住宿、管理,不能看電視、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