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們跟我一樣呢? 每次小孩生日到了就在煩惱..... 不停地抉擇請不請客?? 是自家人一起過過就好還是跟朋友慶祝哩?? 真的, 當了媽後, 自己的生日已經記不住了, 或是根本想忘掉又老了一歳啦, 不過, 小孩的生日卻是大事, 想早早計畫!!{#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和J罷很早就有共識, 雙J還小, 不用白費力氣搞"盛大"party, 小孩不僅記不住, 大人們也累攤...而且我發現~~ 常常會看到"小小孩"生日搞大趴時, 要不就整場鬧彆扭, 或最後以痛哭收場, 要不就事不關己弄不清楚大家在做啥..... 哈!! 所以我的理想計畫是等到雙J滿5歳再來搞這些累人的事~~ 想來5歳應該夠成熟知道生日是什麼東東, 並且我期望他們能懂爸爸媽媽幫著搞趴是很累人的事, 要懂得感恩, 此外, 他們不僅要多少幫忙一下, 最好也要有個小主人的樣子.... 我會不會想太多啦?!!!!

Anyway, 噹噹快要4歲了~~ 我發現大J其實已經很懂生日是啥了, 雖然還是可以比照以往和親戚吃吃喝喝一頓就好, 但卻有點忽視不了噹噹不就是愛和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瘋, 如果搞個都是大人的聚會, 那小壽星哩?!!!! 左思右想, 痛苦了好久.... 最後良心提醒我, 喂, 現在有時間還不辦?!!! 不要偷懶啦!!!!


不過~~ 才昏頭一天, 第二天一早眼睛還沒張開就後悔了~~ 我馬上告訴J霸我想打退堂鼓說~~~ 結果J霸眼皮都沒抬一下就說 "話都說出去了, 就讓小孩開心一下嘛.....".......只好硬著頭皮下海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7}

由於很多考量且又不想讓心理負擔太大之下, 把長長的一串名單刪呀刪滴, 縮減為10個小孩以下, 反正牛刀小試一下即可, 不用搞的太盛大!!! 因為場地的關係, 年齡太大太小都不適宜, 鎖定4-6歳, 連小J妹都不會去, 以噹噹自己點名的玩伴為主. 不過, 要不要邀請名單其中的一個小朋友著時讓我傷透腦筋, 最後的最後, 決定割捨......

那就是E同學囉, 噹噹在舊學校非常非常要好的玩伴.

E同學是位不打不相識的玩伴. 還記得當初大J兩歲多去學校, 常常帶傷回家(可參閱上學舊文), 大多是因為噹噹自己也不怕痛或是同學出手不知道要躲, 雖然受過多次傷, 我和J霸卻不大想問是哪位同學做的, 還記得這件事讓家中長輩有點生氣說,  不過後來大J倒是有幾次說出是E同學(不全都是他啦)~~ 甚至後來連老師也說E同學有時是會搶噹噹的玩具 .... 在舊學校一年多裡, 經歷兩次分班, 大J一直和E同學同一班, 有時偶爾還是會說出E同學有欺負他, 不過最後都很緊張的說~~ "馬馬, 你不要去學校罵他啦!!!!"(因為要訓練噹噹懂得speak out 當下自己報告老師, 威脅他不跟老師講, 馬馬就會去學校罵欺負他的小孩)~~~~ 漸漸地, 噹噹在學校懂得要speak out了, 回家也開始說E同學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 都沒有欺負他~~ 這讓我滿開心滴, 證明當初沒有出手干預學校的事也ok~~

後來, 不論是J霸或我自己去接送小孩, 只要噹噹一到學校, E同學一定是第一個跑來握住他的手;
放學時, E同學一定最大聲的喊著噹噹再見, 並且依依不捨地送我們到教室門口(E同學通常都早到晚離開);
還記得有次我們於戶外遊玩時間才到校, E同學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一看到噹噹, 遠遠地邊叫邊跑過來, 噹噹也衝過去, 最後在playground中間會合後, 兩人還雙手握著, 互相看著對方好久好久~~ 挖哩勒, 不誇張, 真的像表演連續劇一樣, ㄎㄎㄎ!!!!

這麼說吧~~ 會想要有這次大小孩的聚會主要也是想約E同學一起出來玩, 可是~~ 仔細思量後, 困難度有點高, 因為我們不認識E同學的父母, 聚會時間也不在週末, 我雖願意自己接送E同學出來玩, 想想卻覺得責任過大, 畢竟不了解他的父母.... 傷腦筋, 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勉強, 簡單點好.........



邀請函已經發出了, 所以啦, 開始要列清單盤算盤算該買什麼東東了~~
相信如果在上班的話, 就沒時間搞這些有的沒的了.....
唉, 這算不算沒事找事做捏?!!!!!
                                                ~~~~~{#emotions_dlg.emotion_b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