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大家所知, 噹噹轉學了~~
開學前我模擬各種噹噹不適應的狀況, 由於大J很attached原來的學校, 所以已在心理做最糟的打算- 反正真的不行就再送回原來的學校囉~~~ 不過, 還真沒想到~~~ 這小子適應的非常之好!!

噹噹很阿沙力的對原先的學校說掰掰, 進入新學校第一天有點羞澀有點緊張, 不過當新老師要他坐下時.... 噹噹鬆開我的手, 送了個像春天太陽一般的笑靨給我...... 看來, 是我這個大人想太多啦!!!!

噹噹在舊學校的bye bye party;
由於沒有鎖文, 所以不擺同學的照片.



和原先的學校相比, 新學校不大,  玩具不多, 白人校長開宗明義就告示這是一所Academic school 並且重視紀律. 很多人告訴我這是一所很嚴的學校, 不過~~ 進去讀之後, 倒是覺得還好, 可能我以前在台灣讀書的關係, 怎麼看都覺得這邊學校風氣很自由~~ 老師當然不會打人也不會罵人, 最多就是對待他們像是大孩子般, 沒有太多太多老美式的"超級超級"大稱讚.

新學校的家長會很多, 這是之前學校所沒有的, 噹噹櫃子中常出現學校或老師跟家長溝通的事項; 此外, 這是剛開學的頭一星期而已, 但是已經收到單字進度表了, 所以從下星期開始就有home work ~~ 本來還在想說家中是不是應該做個單字卡的東東, 但沒想到老師已經幫家長準備好了, 所以我只需負責每星期貼在家中板子上偶爾和小孩review 即可~~ 像昨天晚上把單字卡拿出來貼時, 噹噹自己湊過來看並且唸給我聽~~ 看樣子這小子在學校沒有打混, 真的有在聽課喔!!!   


      



新學校的課程教的多且將來也會比較深, 但是outside play time 卻比舊的學校更多, 兩所學校各有利弊, 都有我喜歡與不喜歡的地方, 所以將來我家J妹說不定還是會照著葛葛的模式走, 當個轉學生.

其實噹噹現在還小, 不過才中班快4歳而已, 講到學業成績是太早了點...... 不過, 平心而論, ..... 關於學業這一方面, 雖然會想給雙J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但決不會要求成績一定要突出或最好, 能多學一點當然很棒, 但真的不行就維持中上也不錯, J罷和馬馬我都沒有100分的完美迷思, 畢竟我們自己就不是很會讀書的父母..... 自己都做不到了, 就不想要求孩子囉 {#emotions_dlg.emotion_015} 

盡力而為吧, 是不是讀書這塊料也要看噹噹自己的了, 馬馬我是不會盯著小孩逼著讀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