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都睡了, 家事也都做完後, J霸這陣子特別喜歡把我抓到後院乘涼小聊一下... 
雖是仲夏, 但夜晚的微風很是涼爽, 靠著他的肩, 在這樣黑嘛嘛但又閃著星光的夜晚, 是很容易傾吐心中的話....... 有一句沒一句的答著, J霸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你會不會比較想當家庭主婦?"
我沒有直接回答他"想"或"不想". 但是我很真誠的告訴他..... "沒有上班的日子真的很輕鬆, 我不用和時間賽跑, 心理上沒有太多負擔, 事情可以慢慢做, 很自由, 想安排什麼活動都可以; 可是坦白說, 我不是一個自律的人, 不上班的日子, 我生活過的比較糜爛, 晚上到時間不睡覺, 白天起不來, 尤其待不住家裡所以每天都往外跑, 休息這一個半月中, 我好像從沒有在家吃過午餐, 有時晚餐也買外賣頂一下; 而更多的時候, 由於白天趴趴走到腳酸的太厲害, 所以晚上煮飯時還會覺得站不住了..... 所以也是超累的耶."

我繼續坦承地告訴J霸.... "我心裡頭明白, 日子要怎麼過都可以; 舒服一點, 慵懶一些, 一天還是就這樣過了, 而到了晚上...一樣覺得超級累, 也覺得超級睏!!!  而忙碌職業婦女的生活呢? 因為不做不行, 也沒別人幫, 完全照表操課, 每個時間該做什麼都要盡快完成, 不然整個時間表都會延後, 所以自然地一天可以完成許多事. 每天上床一沾到枕頭就昏倒, 隔天鬧鐘一響又是新的一天......., 所以不論哪一種, 都會忙都會累ㄋㄟ!!!" 

最後我說"其實想說的重點是~~ 我願意在年輕時以影響小孩最少為前提下, 多多努力和另一半一起打拼, 因為我相信將來有的是時間讓我休息和睡到自然醒 這就是我的真心話!!!"

J霸當下只點點頭, 什麼都沒說....... 
不過, 現在我自己回想起來, 覺得~~~ 厚, 當年J霸真是獨具慧眼娶到我這隻績優股ㄟ, 我這個以前什麼都不會做的大小姐, 居然跌破眼鏡的為他這麼賣命!!!! 真不知是給我下了什麼蠱, 讓我性情大變!!!!


沒錯, 當初真的是在無預警完全沒計畫之下提出辭呈, 但是心中其實一直明白, 我不會這麼休息下去的, 頂多就幾個月, 只要找到符合需求的工作, 我會馬上復出. 尤其現在兩個小孩的作息都很正常, 很上軌道, 也沒什麼才藝班和功課需要一直盯著....所以我想還可以當個幾年(?)職業婦女才對?! (還真的不大一定啦)

我對工作的要求就幾點, 新工作最遠差不多10 mile 左右, 需要正常上下班, 8點半以前以及5點以後才上下班的都不考慮~~ 太有壓力的我也不能做, 因為目前我的top priority是家庭, 不會是工作.

我於五月初離開舊公司, 大約五月中旬經由朋友介紹和新工作接洽好, 好運氣來的快到不敢置信. 本來是談約九月上班, 但是後來新老闆怕夜長夢多, 還是要我快快走馬上任. 我對新工作雖然抱著很大期望, 但卻不是沒有隱憂的. 大致上來說, 新工作福利不錯, 白人老闆滿大方所以薪水給的很阿沙力, 紅利算粉多, 因為公司很賺錢, 離家不遠, 且已經談好將來升遷途徑,  不過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那就是會挺忙滴!! 下班時間會拖到有.點.晚!! 所以隨著上班時間越來越近, 我不免也隱約煩惱.

然後就是一星期前~~~ J霸有天突然告訴我另一個工作機會. 這是一間算賺錢的小小公司. 而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在大體系的公司上班, 所以要在規模很小的私人小小公司上班, 我想我真的是非常不習慣, 也不大願意 薪水各方條件和我之前談的新工作不能比~~~ 但.是.地點離我家以及學校約5分鐘車程, 上班時間非常非常彈性~~舉凡家中有任何事情, 小孩生病, 學校有事, 老闆都願意體諒讓我離開. 每天還可以早早下班(比一般正常時間提早約兩小時)~~ 如此代表這個工作可以讓我完全無後顧之憂的兼顧家庭....我個人覺得太吸引人啦!!!

所以啦, 上星期我就開始天人交戰, 幾個夜裡失眠..... 想選B又捨不得A...畢竟, 以後如果要再找條件類似且又賞識我的老闆.... 應該粉難囉!!! 我大概詢問了N百個人的意見了吧, 幾乎有小孩的都要我選B, 沒小孩且知道我工作能力的人都建議我選A......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呀!!!!

最後的最後......
我想通了~~~~~~~

不需要再為有的沒的"附加價值"頭暈想不清楚~~~ 如果我的第一順位是小孩, 都已經沒在家帶小孩出去上班了, 當然要以影響小孩最少的工作為首選, 畢竟, 小孩白天在學校, 但是晚上我希望自己還是很有體力陪著他們.

我決定自己的定位將是~~ 助先生的事業發熱, 幫小孩的未來發光...... 且是在這兩個前提下, 才發展自己的天和地. 如此這般的大前提~~ 想決定往哪個方向走, 也就不難了?!

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