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9月起, 噹噹就要開始讀Pre-K了, 不知這算不算台灣的中班? (Pre-K 就是Pre Kindergarten啦)

從Pre-K開始, 這邊多數的私立學校會開始給學生家庭作業並要求每星期背多少單字(每各學校均不同), 為了逐步讓學生適應Pre-K的進度, 噹噹的班級從6月起開始每兩天寫一次家庭作業. 目前他的功課是以練習寫自己的名字為主, 學大小寫字母以及基本的數學題. 這些家庭作業並不難, 但是總也要預留一些時間讓大J"靜下心"寫功課, 尤其我還要費心把小J妹支開, 不然兄妹倆一直嘻鬧, 半小時绝對是寫不完 

第一次拿家庭作業回家寫時, 做媽的心情還真是興奮哩(我好三八喔).... 
我的噹噹真是長大了, 居然有作業ㄟ, ㄎㄎㄎ 


目前噹噹寫功課的心情都還不錯, 通常越誇獎他, 寫的就愈起勁, 尤其J霸如果偶爾再穿插大大的讚美他一下, 字母通常可以寫的挺順暢滴. 



由於心情好~~ 通常寫完作業還會再欲罷不能的交出一張畫作, 由於噹噹很享受他的畫被貼在牆上供人瞻仰的感覺, 所以最近畫的更起勁!! 之前很愛畫棒棒糖的他, 最近畫風轉向自然風景派 下面的太陽是我第一次看到噹噹的畫中有表情喔, 對小人來說, 我想這算是有細節的畫畫吧? ? 

我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這是第一次我不用問他就知道那是啥子東東~~~ 看來兒子會比他媽有繪畫天份喔(幻想中). 順道補充一下~~ 太陽的隔壁是彩虹啦!!





噹噹寫完兩面的作業後, 偶爾也會幫作業上的圖案上色;


大J的畫作每天都進步一些些, 當他拿給我看下面這張圖時, 我真是嚇了一跳!!! 
不敢相信我兒子的隨手塗鴉居然已經有構圖了耶?!!! 
我想我明天要去學校問問老師, 是不是有人教他太陽怎麼畫, 草地怎麼畫阿?? 不然不敢相信我家的阿呆噹可以自己創作的出來ㄋㄟ!!! (是我太低估兒子了嗎)


         
 



順道一提~~ 噹噹已經去新的學校試課過了, 那所學校我們排了近3年, 幾個月前, 我們終於被通知可以在今年9月註冊入學. 那所學校"並不是"有口皆碑, 由於校風嚴格, 有些家長喜歡, 有些家長則不愛. 我周圍也認識幾位家長她們的孩子目前都在那所學校就讀. 審慎評估的結果, 我們應該會讓大J去試一試. 這所新的學校每一個步驟都還挺當一回事的, 例如他們要求新加入的同學要父母陪同一起去學校試課半天, 藉此讓孩子先認識老師, 並且也讓家長了解教學情況. 此外, 下個月, 學校也會開始安排每個班級要招開一次家長座談會, 會中將針對所有的教材與教學內容作深入介紹~~ 說真的, 這樣的做法我還挺欣賞的, 不過, 偶爾我也有點錯亂, 不是才幼稚園嗎? 怎麼把事情搞的還挺大條的

對了, 還有還有.... 去試課時, 我發現新學校每天早上好像都有個類似以前我在台灣讀書時的室內小型朝會. 結束時, 全校小小孩還要唱首歌哩, 起先我以為是校歌, 後來發現不對, 歌詞裡面還有America... America 啦啦啦, 旋律又不是美國國歌, 但是蠻好聽也很莊嚴. 問了一下好像也是愛國歌曲類的~~ 曲名像是Beauty of America 吧(不確定)...Anyway, 我要說的是, 由於馬馬我不是在美國受教育的, 現在突然發現帶著孩子一起上課時, 很多東西連我也不知道(才幼稚園耶)... 突然感覺很惶恐, 不知我的英文程度能撐的了雙J幾年的功課耶....嗚~~~~~ 好心虛阿

算了, 這些問題留給以後煩惱好了....


最後再來貼兩張鬼畫符給大家看看.... 
前陣子不是有提過帶雙J去動物園和水族館走走嗎? 我發現動物園倒是還好, 但是水族館的影響還滿大的ㄋㄟ. 除了小J現在很愛魚之外, 噹噹現在畫畫也愛畫池塘中的魚喔......

這是回來後的第一張畫~~ 噹噹說是"Big Blue Lake". 
其實我沒看的很懂, 應該那些圓圈都是小魚吧?! 不過我是很開心帶他去什麼地方後, 他願意畫出來~~  

 



後來隔了幾天後, 噹噹就畫了些像樣的了....
雖然是原子筆畫的, 但是我看的出那是什麼喔~~  你們看的出來嗎?




請叫我是大驚小怪媽吧...我承認啦 不過~~ 這個squid讓我很驚訝ㄟ........ 
我們阿呆噹居然畫的出來耶~~ 真是一整個不相信!!!

下面就是整張原子筆畫作"大池塘" (噹噹說的啦) ~~~
我只看的出上面是魷魚, 下面有一條大魚~~其他的一樣是模仔樣, 不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