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前我預告J罷今年要靠自己的力量包粽子給大家吃, 結果被J罷念到不行......

J罷: 你是時間太多喔, 要吃就去買阿?!                        
LuLu OS: 外面做的不合你胃口, 才想做給你吃嘛(委屈)

J罷: 你能吃幾個, 包一堆做啥?!                                      
LuLu OS: 給你吃阿, 也可以送人嘛..... 厚!!!

J罷: 上班的日子就要到了, 為什麼不多多休息?!        
LuLu OS: 現在不做, 以後上班更忙就更不會做了啦(無奈)

J罷: 不要沒事找事做啦, 就去補眠睡覺嘛...       
LuLu OS: 我...我....我原來不是公主命...(淚)

J罷: 你執意要做? 好, 之後上班不要跟我喊累!!!         
LuLu: 沉默..沉默.....再沉默....

考慮幾天後, 不知死活的我~~ 決定~~ 
義無反顧的給它包下去啦!!!!!

鏘鏘鏘~~~~ 這就是我自己"從頭到尾"張羅出來的成品喔

不要問我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 我也弄不清楚, 反正就是J罷喜歡的口味 ....




自己先承認~~ 這次成品我並不大滿意, 還是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 本來有一長串名單想送人, 但是真的很難把不大滿意的料理送給人家... 尤其那些吃慣好料的人啦, 我不敢丟人現眼啦, 慘!!!

其實以前我有兩次在不同朋友家學包粽子的經驗. 但是這次真的是正港自己從頭到尾一手籌劃張羅. 說實在話, 到別人家"幫忙或學習"包, 和自己從頭到尾準備所有東西~~真的差很多耶!!!!!  因為包粽子最麻煩的地方不是"包"的動作~~ 而是準備所有食材!! 這包括去菜場採買, 計算所有食材的量, 處理糯米, 超費時的清洗粽葉粽繩, 滷豬肉, 香菇, 蝦米及花生, 做油蔥酥, 料理栗子, 烤鴨蛋黃........ 以上, 都需要花時間慢慢準備!!!!!

粉愛吃花生, 所以放了一堆....



猜猜看哪個程序最繁瑣, 最累人呢?? 
如果不是自己張羅過一定很難猜的出來喔......

我個人覺得是~~~~處理粽葉!!!!

很難想像外面店家會這樣費工的清理葉子耶?!
先刷洗, 然後剪掉頭尾兩端, 篩選一下粽葉, 還要煮粽葉消毒~~ 最後泡一整晚的水, 隔天再清洗!!!
哇哩勒, 真是洗的我快要翻臉啦!!! 
不過, 雖然我已經用菜瓜布先刷洗過囉, 但是煮葉子時還是煮出很多髒東西耶, 怕怕阿!!!

ㄟ~~ 寫著寫著快要變成發牢騷了阿(噗)

其實我包的很愉快啦, 因為不想太累, 所以前天先準備好所有的東西, 隔天才包, 這樣覺得還好哩...
準備所有食材中, 我最厲害的就是魯豬肉和花生喔~ 尤其那個花生煮出來, 不只J罷點頭說很讚, 連我公公婆婆都誇獎~~ 開心ㄋㄟ, 家人都看見我的用心了呢

~~主要餡料是J罷指定的~~ 
香菇, 蛋黃, 栗子, 豬肉, 蝦米



話說回來~~ 這次不滿意的地方在哪呢??就三點....
第一, 我覺得糯米飯的調味可以再加強一點點. 由於公婆和J罷都吃的很清淡, 所以我味道煮淡了些(和外面賣的比)... 不過好加在, 配上沾醬, 如粽子醬或甜辣醬都可以補足.

第二, 我覺得糯米飯的口感軟了些, 我想部分原因可能因為我用的是圓糯米(家裡有, 所以不想再去買長糯米了). 我想....下次火候多注意一點就行了. 可是不知為什麼, J罷和我公公都說軟度剛好, 奇怪哩, 是安慰我嗎?

第三, 我份量這次沒算好, 所以包了三分之二後, 蛋黃栗子不足~~ 最後就變成有這個或沒那個; 蛋黃還從整顆的變成包半顆的~~~ 加上我不知道要怎麼幫粽子做記號,  就全部混在一起, 所以吃的時候變成"大驚奇", 有些粽子什麼都有, 有些只有香菇, 花生, 肉和栗子而已


好啦, 好啦, 就這樣了, 粉累~~ 週末要好好休息了. 就先貼這麼幾張圖給大家觀賞先, 因為手真的沒空照哩, 自己包哪有時間照相阿 

做法有時間就來補!!  我想應該沒人像我一樣會想包吧?? 
如果吃的不大多, 其實去就好啦(這是我的真心話)



還有忘了說~~ 這次雖然是我自己張羅要包的, 但是婆婆聽說我要包, 也下海幫忙喔(感恩)
有人幫忙是很讚, 只是......當我看到一朵朵的香菇被切成片狀時, ㄟ   ~~~ 對吃到的人拍謝喔, 不是小氣只給一點香菇ㄋㄟ, 是手誤啦

圖中是已經煮熟的50幾粒粽子, 還在滴水哩.  後來我又追加包了12粒, 所以今年包了60幾粒.
我想... 以我這個新手而言, 一個人張羅一堆事...成果有這些算不錯了吧?? 
如果明年能多幾雙手幫忙, 肯定可以包更多喔




還有還有~~ 忘了說...我和我婆婆在努力奮戰包粽子時, 我公公和J罷都不時站在旁邊竊笑.... 
忍不住問J罷說到底是在笑蝦米?? 
他說~~ 你們頭上應該再帶個斗笠, 這樣包起來更有味道啦..... 是在嘲笑我們很鄉土是吧!!!!
切, 有問題...誰包粽子會帶斗笠阿, 又不是太陽底下包, 一整個莫名其妙


在此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