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在海外, 不過我們買小朋友巧連智一路從幼幼版, 快樂版到現在的成長版. 
由於成長版是中班生適用, 本想等噹噹過4歲再拿出來, 不過前些日子他自己從書櫃中翻出注音符號觸感大掛表(成長版的教材), 並且頻頻追問那是什麼東東, 所以~~~ 我家的注音符號列車就提早啟動啦!!!

下面這張就是隨書附贈的教材~~ 我覺得真不錯.
因為每個注音符號都有粗粗的觸感~~ 噹噹還滿喜歡用手指順著筆順畫一畫, 很讚喔




本來馬迷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教幾個注音符號....不過大概我的教法既不生動也不有趣, 進度超級緩慢. 有天, 噹噹從成長版CD堆中翻出一片DVD, 沒錯, 只剩一片DVD~~ 因為目前我家的快樂版和成長版DVD都已出借不在手邊啦, 而這片是漏網之魚囉...... 因為很久沒看到新貨巧虎DVD了, 噹噹超哈~~ 馬上要求放來看.

成長版中的內容的確比之前的版本較深....不過還是一樣有趣ㄋㄟ, 連我家J妹都看的不亦樂乎. 
每片DVD的單元都不長, 可是故事都很有趣, 噹噹看的超快樂. 
成長版其中一個單元是《一起學注音》~~ 我驚訝的是~~ 那個單元他只看過2次~~ 注音歌已經會唱了, 只能說巧虎真是太厲害囉!!! 其實目前37個注音符號他只認識幾個, 發音也零零落落~~ 可是馬迷覺得是個好的開始~~ 因為現在他對注音符號非常有興趣喔, 每次經過注音符號大掛表都會和幾個認識的符號打招呼哩, ㄎㄎㄎ

我後來發現~~ 
巧連智的注音符號歌有兩個版本, DVD和CD所收錄的注音符號編曲是不一樣的, 不過都同樣好聽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注音符號歌呢? 
我請大J噹噹唱DVD的版本給大家聽喔
好聽的話請給點掌聲, 不大好聽或是覺得不標準的就請多多包含
因為馬馬我還沒有每個字糾正其正確發音啦. 我是想, 就讓他先唱爽, 保持興趣就好~~ 
畢竟在海外學中文算是一條枯燥且漫長的學習路哩 


影片: 噹噹唱注音符號歌(長度: 約一分半)





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巧連智裡的巧虎吧?!
這隻巧虎在小人國裡非常紅喔~~~
可直接點選: 巧連智網站

另~~~ 這邊有一個注音發音練習網站也不錯.....
如果忘了那個字的正確發音, 可以上去查一下
注音符號總複習 

又~~~ 文章寫完再看一次噹噹的影片, 我發現我們家真的很台耶!! 
一堆東西都是從台灣搬來的, 連噹噹身上穿的三層棉內衣都是我特別從台灣買來的耶!! 這個內衣我可是買一堆耶, 超級好穿的.

再~~~ 哈哈, 我發現我老了...... 很碎唸很囉唆哄, 寫完文章還講不停....
不說了啦,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