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接噹噹回家時, 他手上的勞作常常讓我覺得很有趣。。。
小小孩上學是這樣的, 每天做很多勞作, 唱歌, 跳舞, 吃點心, 聽故事...天天都是快樂的日子!!!

其實LuLu小時候也有上幼稚園, 只是我的記憶力實在不好(苦笑)~~ 記不大清楚啦...... 
大致模模糊糊記得老師常常帶我們唱歌跳舞. 而我整個幼兒園生活最記得的只有一項~ 
那就是園長的兒子非常愛戀我 

ㄟ, 你你.....你.......那是什麼眼神?!!!! 厚, 我沒有開玩笑喔~~我說的可是真的勒!

記得小時候的我是非常討厭那個小男生滴, 因為他實在太愛纏著我了 
我做什麼他都要跟, 分組時也要跟我一起~~ 就連畢業表演舞會的曲目, 我都被迫要跟他一起跳雙人舞(還有照片為證哩) 只因為他不跟我同一組那位少爺就不跳啦!!! 當然啦, 我的舞伴立刻就換人了!!!! 厚, 可以說我的幼稚園生活都是和他糾纏在一起.....  現在想想, 每天被一個小男生搞的七葷八素, 哪還記得老師教了什麼ㄚ~~哈哈!!

sorry~~ 言歸正傳~~ 
其實當我看著大J手上的"環保"勞作時, 覺得有點好奇.... 
不知道台灣(或其他地方)的幼稚園老師所教的勞作會不會有些不同呢? 真的很好奇耶~~~~
為了方便大家比較~~ 我拍了幾張近期還留著的作品給大家看看


說實話, 噹噹每星期帶回來的作品實在有夠多!! 
那些所謂的作品堆了粉多天後, 我實在很難不把它們當垃圾處理掉啦, 哈!
所以, 目前只能從剩下的幾張紙中看出噹噹學校的訴求啦....... 
以後看到有趣的作品再來跟大家報告.

噹噹的老師很喜歡廢物利用做環保勞作~~
舉凡用完的面紙盒, 捲筒紙, 紙杯, 還沒煮過的義大利麵, 花園中的砂, 草......等, 都是環保勞作的材料.

以下的作品有
紙盤勞作,橘子皮學數數, Question Mark "Q", 棉花球數字, 蘋果樹手指印, 爆米花的P....等.

       

        


        


     


另外還有兩個作品是我很喜歡的!!

禮貌衛生勞作
打噴嚏和流鼻水時的禮貌


老師提供臉型一張 
小人們上色後, 要將其黏在紙盤上和黏頭髮sedo髮型.


 

衛生紙一張 ~~ 遮住嘴嘴喔!!




要用小手手遮起來喔~~~



是不是很有創意呢?!!!!


另外一個作品是音樂唱遊課用的勞作.
我想不出名稱是啥哩... 是一種樂器
你猜的出來是啥嗎?

     


看的出來是什麼做的嗎?
答對了~~ 
就是廁所捲筒紙的回收捲筒!!!

中間放入不同的豆子或是生的義大利麵 
兩邊用廁所紙加橡皮筋一綁~~ 就可以封口啦!!!
是不是很好玩呢?

這個DIY 樂器噹噹很喜愛喔~~ 
剛做好的幾天放學回家前, 噹噹一直站在作品區前看著它, 想帶回家啦. 可是老師說還不行, 因為音樂課跳舞要用..... 怕噹噹會忘了帶回學校.


最後順道記下噹噹這個週末在家的作品~~~

第一個大箭頭下面是噹噹最近超愛畫的棒棒糖~~
大J每次畫都會畫4個~~ 他說最大香蕉口味是把把的, 依序是草莓口味馬馬的, 妹妹和自己是葡萄和檸檬的~~
棒棒糖中間都是不同顏色. 

第二個大箭頭下面是噹噹的簽名~~
這次馬馬沒有在旁吆喝, 你看~~ 字是不是變的歪七扭八了~~ ㄎㄎㄎ





對了, 看到那個消防車的勞作嗎??   
那是週末我指導噹噹一起做的喔~~ 美麗吧?!!




喔~~ 這邊還有一張照片~~~  真是到處都是棒棒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