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文章曾經提及, 噹噹上學後, 最大的煩惱就是他很容易帶傷回家~~ 
馬迷我真的很常接到校方給的傷單報告(嘆).  雖然之後沒有再PO類似事件, 但並不代表不再發生; 而是實在也沒什麼好說的.....畢竟, 最重要的是~~ 噹噹需要懂得保護自己或是speak out, 不然實在愛莫能助.

上星期五當我去接大J放學時, 又被管理處叫住~~

果不其然, 
班上又有另一位小男生傷了噹噹的臉........唉, 雖然我家噹噹還是被打的那位(泣)
不過~~~  這次對方家長的作法倒是和以前不太一樣。。。。。

首先, 校方還是先讓我了解當時的情況。。。
事實上, A小孩和噹噹算是好朋友~  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大J跟我提過很多次這個名字. 而且據老師說, 噹噹的好朋友多數屬於斯文型的小男生~~ 因為噹噹比較偏好斯文型的活動啦. A小孩和往常一樣和噹噹有說有笑的玩在一起, 當進行到讀書的時段, A小孩選了一本書要自己閱讀, 可是我家噹噹想和他一起看那本書.......... 

A小孩一直將書報在胸前深怕大J搶他的書. 而噹噹雖然沒有意思要搶來看, 可是一直頭歪歪地慢慢往A小孩那邊靠近.....說實話, 做媽的我完全可以想像那各情景~~ 因為我家噹噹想做一件事又不大敢造次時, 就是哪種頭歪歪地+眼神怯怯地表情.......

冷不防的~ 
A小孩突然動手對噹噹的臉抓下去, 臉上頓時五條爪印外加流血......... 
而噹噹勒, 這次沒有再若無其事的樣子了, 馬上放聲大哭!!! 
這就是校方告訴我全部的故事啦!!!

(圖片為消腫後結疤的臉)



聽完整個事件後, 其實我覺得還好啦, 拿了報告就想閃人去看小孩~~ 管理人員再次把我留住, 除了提醒我要有心理準備, 也因為有點嚴重怕我看了小孩受傷的臉會心痛外, 還提到A小孩的父母對我們感到相當抱歉......想問我願不願意留下電話號碼以方便能親自道歉. 想都沒想我就婉拒了。。我是覺得~~ 親自道歉是不用啦~~ 像之前噹噹受傷時, 如果老師沒提及是哪個小孩做的, 我連問都不會問哩....我只是覺得重點不是點名要哪個家長或小孩道歉~~ 重點應該是那個打人的小孩很清楚知道打人是不對的, 且不要再犯就夠囉

至於傷口~~ 大概是因為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看上去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只是暗自覺得好加在阿公阿罵目前人不在美國, 不然看到寶貝孫的臉又受傷了, 我可是會被念的很慘滴. 倒是J罷, 一看到噹噹受傷的臉粉生氣啦!!! 他擔心會留下疤痕破相吧?!

原以為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可過了個週末一到學校, 老師遞給我對方父母為噹噹準備的禮物以及一封道歉信函. 
信中一再地對自己孩子的暴力行為表示誠摯的道歉, 並且說A小孩選了一份自己很喜歡的玩具送給噹噹. 信末還提及如果我們願意的話, 可以找個時間讓孩子聚聚一起玩~~ 用意希望孩子了解大家都是好朋友應該相親相愛.

說實在話~ 噹噹受傷了那麼多次, 我從未見過對方父母慎重其事的找我們道歉 (maybe 私下探望過噹噹我就不清楚了). 可是姑且不論有沒有禮物(雖然很想退回去, 但怕對方以為我們在生氣), 可是光那封有誠意的道歉信就讓我心中舒暢很多. 可不是~ 很多時候最珍貴的就是那誠摯的態度~~ 畢竟不論是敷衍了事, 不在乎亦或是真心誠意的態度~~ 對方可都是了然於心滴!!

一到家我就把信和禮物遞給J霸看, 當下雖然他沒說什麼, 不過晚餐時分, J霸突然開金口提及要我回信給對方~~ 並且要我強調 "我們能理解孩子在一起玩吵架受傷難免之類的語氣"~~~ 厚, 這種事還要他交代嗎, 我早就想到了啦 不過~~ 我可是沒有在餐桌上當場吐槽回嘴喔~~ 只是點頭同意....就是希望他平日多表達意見啦...不要當個悶葫蘆.



只是, 本人比J霸更八婆些~~
本想找個玩具回禮。。。。結果被J霸白了一眼; 
後來想想, 要不然.....
附送個餅乾糖果給A小孩呢? .結果又被罵多此一舉

厚~~~ 人家只不過不想失禮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