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大J約莫快兩歲時, 我就興致勃勃牽著他的小手去YAMAHA中心詢問律動課的資訊. 動機不過是單純地想讓噹噹與同年齡的孩子一起唱唱跳跳開心一下. 那時服務人員告訴我他們最早的班是給3歲以上的孩子報名滴, 所以我心中一直隱隱希望噹噹的3歲快來吧!!

無獨有偶的, 有次阿派也和我提到音樂課~~ 她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3歲半會是個不錯的年紀去唱唱跳跳. 前陣子, 感覺天氣慢慢變暖和了, 我就趕緊去幫噹噹報名上課嚕!! 巧的是, 鐵咖的女兒昏尼和卡卡上星期已先開課, 馬迷我也是當天聚餐時得到情報說兩位小姐上課很進入狀況喔~~ ㄏㄏ, 3天後~~噹噹的第一堂音樂律動課也開始了呢。。。。。


由於小小班是要由家長陪同上課的, 所以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全程陪著噹噹一起上課喔~~~ 
ㄏㄏ, 連我自己都覺得新奇哩


早上~~全家先一起出門吃個美式早餐. 

這是兒童餐~~大人的餐點一直到都吃了一半, 才記得要拍..... 吃過的食物有點難看, 還是別PO了.

    


今天小J妹不是主角, 吃完就要被把把帶回家了, ㄎㄎㄎ



吃的快差不多時, 噹噹期待已久的音樂課也要開始噜.....


位於我這區的YAMAHA中心已成立多年, 所以整個教室感覺有點陳舊. 不過我對噹噹這班的音樂老師倒是印象很好. 這位年輕的音樂老師聲音細細的, 對小朋友很有耐心~~ 當她開口唱歌時, 聲音更是如黃鶯出谷般的悅耳動聽......當下我就決定應該是這班了.

噹噹的同學不太多~~總共也才6個小孩來參加. 而且我估算真的會去繳費上課的可能只有4個小孩吧(包含大J)~~ 因為另外兩個小孩可能年紀小了點, 感覺有點狀況外.

如大家所知, 噹噹是屬於隨遇而安的個性. 被馬迷帶來上課當然就乖乖的學習嚕. 只是~~ 大概是因為馬迷隨侍在側, 感覺有點依賴ㄋㄟ. 舉凡老師問他問題或是請他一起出去跳舞時, 噹噹眼睛都會一直看著我, 似乎等我點頭允許; 或是一跳完舞, 馬上又悄悄地跑回我身邊~~ 反正就是演出害羞小生的戲碼啦

第一堂課算是熱身吧~~ 
課程約三分之二唱歌跳舞. 我想主要是培養小朋友「聽」音樂的集中力,孕育基礎節奏感及音感吧.
另外三分之一則用些趣味的方法加上一點想像力, 讓小朋友玩玩鋼琴指法. 
大家一起敲敲鍵盤認識ㄉㄡ, ㄖㄨㄟ, ㄇ一....... 小孩都很能進入狀況, 感覺不錯.


在課堂上, 我隨意拍了兩段影片. 大家可以看看這些小小孩上課的情形.......
(影片: 2分50秒)




一堂課大約45-50分鐘. 最後剩下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噹噹小小聲的問我要走了嗎? !
本以為他可能不大喜歡這樣的音樂課~~ 如果不大喜歡, 馬迷是不會勉強他的......
可是當我們步出教室再問噹噹還要不要來唱歌跳舞時? 他倒是很肯定的說 

好吧~~ 
馬迷決定近期喜歡上的一個超極美麗包包不要買了
唉~~~ 還是多省點錢讓你盡情學習吧~~~ 直接繳費啦


課後~~ 馬馬答應讓噹噹做音樂旋轉馬, 以獎勵他上課粉認真

 



噹噹, 馬迷希望你能快快樂樂的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