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噹噹的評量表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這是噹噹在學校的第一份評估報告, 馬馬我覺得新鮮的很~~ 有種吾家有男初長成之感(噗)



其實這算是一份簡單的評量表~~ 不過因為是preschool 2歲半至3歲的班級(報告是評估去年的成績), 我想老師一定也沒抱著嚴格的態度啦, 所以大J的評估報告還算好看.  雖然成績幾乎是A, 不過其中還是有幾項是老師希望噹噹加強的....

看了老師給的建議及評語~~ 我的直覺是班上的兩位老師算是滿了解噹噹的~~ 因為那幾點真的都是我家大J不足的地方呢.  可見~~ 報告不是亂寫的, 是粉用心寫給家長看的呢.


整體來說, 最好的是Pre-Math Skills. 目前班上只要求會1-10, 基本形狀, 顏色和sign, 對快要3歲的小孩來說並不困難啦. 表現其次好的是Language Arts Skills/ Science and Social Studies/ Phisical Education, Music and Dramatic Play. 其中對於語言的部份馬馬覺得還不錯. 因為一直以來只學習中文和台語的噹噹,  並沒有因為之前不懂英文而降低在學校學習的興趣, 雖然對英文句子結構非常不熟悉~~ 可是目前成績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最需要加強的地方是Self-Help Skills  敏感的媽媽們應該猜的出來是什麼吧??這可是長期以來噹噹最大的毛病~~ 就是吃飯規矩太差 當然嚕, 這一大項還包括上廁所自己擦屁屁的問題~~ 下面第五點我會提到.

總而言之, 洋洋灑灑滿滿的3大張,  噹噹算是都還ok嚕.
不過, 馬馬還是想紀錄需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那將是J霸和我必需特別注意及強化噹噹的部份。。。

老師認為大J需要加強的6點:
1. Attemps to use complete sentences when expressing needs and wants to others.
馬馬說: 之前我們在家不教英文, 但是決定從今年開始, 如果噹噹說話時主動提到英文單字~~ 把把和我還是應該要用英文句說一次給他聽並且讓大J練習. 雖然如此, 我對英文還是想採取被動方式來教....畢竟還是想讓雙J養成在家說中文的習慣

2. Attemps to color inside the lines.
馬馬說: 從噹噹入學後開始馬馬也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不知是因為噹噹不是那種心細的孩子還是練習真的不大夠~~ 如果老師要求練習畫畫且不要超出線條時, 噹噹還是會畫出去. 不過最近情況有好一些~ 已經不再大剌剌的亂畫

3. Attemps to use scissors appropriately.
馬馬說: 這件事我和J壩提過. 之前總覺得孩子還小不大讓他拿剪刀, 所以噹噹真的不大會用. 老師說這個年紀的小孩是應該要學操作剪刀及多做點勞作了. 這件事是馬馬忽略了

4. Exercises bladder and bowel control.
馬馬說: 此份成績單出來前~~ 剛好就是之前有一篇文章提到噹噹在短暫一星期中天天弄髒褲子的時間. 還好一星期後, 噹噹又恢復了..... 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

5. Cares for self in restroom.
馬馬說: 其實這件事我真的有點不放手. 從噹噹2歲多入學起, 學校就要求小小孩自己擦屁屁. 大J當然也會擦也超想自己擦的, 可是重點是能不能擦乾淨呢?!! 所以在家我都告誡噹噹要擦屁屁時, 一定要叫把把和馬馬幫忙. 正因為如此, LuLu當初還是開口請老師在學校也幫著擦噹噹的小屁屁. LuLu 禁不住的想~~是不是只有我這麼不放心小孩擦屁屁阿?? 我是不是一個顧慮太多的馬馬呢??

6. Able to eat independently.
馬馬說: 這就是在說噹噹唯一且最大的毛病啦- 吃飯問題!! 常常邊吃邊玩, 吃東西有夠慢, 愛吃不吃的!! 真是吃沒吃相阿  每次氣的馬馬對噹噹說"不要吃好了, 乾脆餓肚子!!"  J霸就會在旁邊喃喃的說, "也要你捨得, 做的到阿?" (無言)


老師的評語:
Jordan is a very friendly child. 
He really enjoys story time and is able to answer questions from the story. He always shares his toys with other cleassmates. His language skills has imporved very much these last couple of months. He uses more sentences to communicated with other kids, such as " this is a lion." We are glad to have him in our class. Keep it up, Jordan
.

Jordan是個非常友善的孩子.
他很喜歡"說故事時間", 並且聽完故事後也能針對故事回答問題. 他願意和同學們分享玩具. 在過去幾個月中, 他的語言能力進步很多. 他現在會用更多的句子和同學們溝通, 例如, 這是一頭獅子. 我們很開心有他加入我們的班上. 加油~~ Jordan.



順道補兩張噹噹學校勞作的照片~~
其一, 中國新年的勞作!!  小小中國帽. 還有小辮子哩^^ 
小朋友自己剪帽條, 老師幫忙訂成帽子樣. 是不是很有創意呢? ㄏㄏ 
By the way, 不知是J霸還是我有問題, J霸說這個小帽子粉醜?! 可我覺得好可愛ㄋㄟ!!  你覺得呢?


其二,
情人節糖果盒. 氣球是噹噹老師送的. 盒子裡面的一堆糖果是學校小朋友送噹噹的. 
噹噹的嘴裡是一個棒棒糖啦~~ 厚, 邊走邊吃有夠難看的說

最後~~ 馬馬來自首一下~~ 
我真的不知道情人節也要送禮去學校捏!! 
結果我什麼都沒有幫噹噹準備, 真糟糕 明年一定不可以再忘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