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是少數我無法忘記的網路溫馨小品之一, 
原因是~~ 每讀一次, 必掉淚一回

我自己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現在身邊小的這隻還是個baby呢!! 
大概正因為如此, 所以更深刻感受文章描述的情結吧?! 

多年前經由朋友轉寄曾閱讀過一次, 之後陸陸續續也收過好多次的轉寄..... 
我猜~ 這大概也是一篇滿受歡迎的文章呢

不知為什麼~~ 我總是隔一陣子就想再品味這篇文章. 
因而想在此做個紀錄~~也與大家分享 

<轉載>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
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
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
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
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
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
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共勉>

平日, 當我們緊緊握住兒女的小手時,
想想~~~ 我們有多久不曾牽著自己父母的老手呢?!!

嗚~~ LuLu想媽媽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