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有格友問起妹妹的小被被~~~ 
我禁不住地想為這個幫助我家寶貝睡的超級好之最大幕後功臣另開一篇文章!!!

當初懷噹噹時, 親友時不時地會送很多育兒用品, 其中當然也包括各款厚薄不同的毯子和被被. 雖然家中已經有很多不同用途的小毯子, 但是當時的我還是很想自己去買一條給噹噹蓋. 不是我愛亂花錢, 只是心中想選購的這條被被, 是希望四季皆可使用, 所以不論絨毛再滑再軟, 我都不考慮(怕夏季太熱); 此外, 因為是貼身被被, 所以要非常耐洗; 它不需要很保暖, 但是質地需柔軟舒適, 以上好綿料為佳. 還記得當初為了選這條被被, 我可是逛了無數嬰兒用品店(相信在台灣一定比較好選購).......最後, 終於在babiesRus被我看到只剩下最後一條的"針織綿料小被被"!!!

下面是噹噹兩歲時抱著被被的照片
   

噹噹從出生後, 就開始用這條被被. 其實在他6個月前, 我還未感受到這條小被被的威力~~ 不過漸漸地, 我發現噹噹越來越認這條被被, 每次當我想要大J睡覺時, 我只要秀出這條被被, 他就手足舞蹈的流露出對被被的喜愛~~ 而且自然而然地, 不論睡午覺或是在晚上上床前, 只要讓大J看到這條被被, 他就知道該睡覺嚕!!! 噹噹在2歲半前, 多數都是抱著這條被被入眠. 他喜歡搓著它, 揉著它, 把臉埋在裡面聞著被被的味道~~ 當大J開始說話後, 他會和被被說~~~"我好喜歡被被喔!!!"  



如果你問我, 噹噹對被被上癮了嗎?? 
沒有被被會不會睡不著覺呢??
 
答案是不會歐. 

平時沒有要睡覺的話, 我是不准他抱著被被的, 因為我不喜歡雙J擺脫不掉某一樣東西的嗜好(不是很確定這算戀物癖嗎??).  此外, 有時被被拿去洗了或是掉在外面忘了帶回家, 大J還是會睡, 不會哭鬧著要被被~~~ 所以我推測噹噹只是很喜歡這條被被, 但不至於到迷戀的程度. 目前三歲的噹噹, 睡覺時被被可有可無. 有的時候看到妹妹在睡覺, 也會拿自己心愛的被被給妹妹蓋.


噹噹翹著屁股睡時, 底下抱的正是最心愛的被被



當我知道懷了第二胎時, 家中幾乎什麼baby用品都不缺的我, 卻一直惦記著要去買一條貼身小被被給老二. 慘的是, 我一直找不到和大J那條一模一樣的被被. 記得我進出babiesRus多次, 每每架上都只剩幾條我不中意的毯子. 我也曾上網查詢, 甚至下單試買了幾條, 但都不滿意. 還記得就在我要生J美眉的前夕, 我又跑去同家店添購東西時, 這下被我看到和大J那條質地幾乎差不多的被被. 當下, 我買了3條回家(淺綠, 鵝黃, 象牙白)!!! 目前這三條都歸妹妹使用.

 
小J七個月大在遊戲床玩. 身旁就是心愛的綠色被被.



如今, J美眉也和噹噹一樣很愛小被被, 不同的是, 妹妹很少拿被被磨蹭著臉. 準備睡覺時, 我會拿被被給她, 小J會高興的撲過去, 抱著它滾一下.....然後就可以關燈喝ㄋㄟㄋㄟ了.  喝完奶, 就是媚妹最愛的刷牙豋場, 馬馬我只要拿著水和牙刷套, 她的小嘴就會乖乖張開. 刷完牙, 我會拿小水瓶給她, 然後我就大功告成可以關門離開了. 而妹妹喝水喝過癮後, 自然就會抱著被被沉沉睡去. 

呃, 你問我小水瓶呢?? 
妹妹喝完會丟在一旁阿, 我晚點再去收就可以了

 


 我發現多數和大人一起睡的北鼻, 大都不會迷戀被被; 幾乎只有自己獨立睡的小孩, 才會愛被被愛的不得了. 至於好或不好, 我想見人見智吧. 我就有一位朋友, 超愛和小孩一起睡, 就連先生想要她回去睡, 她還是常常溜回小孩房 所以如果你也是超愛和小孩一起睡的馬馬, 那小朋友能不能獨立睡maybe就不這麼重要了. 對我來說, 雖然知道和小孩一起睡的好處有很多, 但我更prefer雙J有個良好睡眠習慣(千萬不要緊黏著馬馬). 除此之外, 我和J霸誰都不愛和小孩睡(最多偶一為之或特殊狀況需要), 每次一起睡都睡不好, 而且隔天頂著熊貓眼上班粉痛苦滴~~所以雙J從小喜歡被被且願意自己睡, 對隔天需要上班的我和J霸來說, 真的是再好不過呢.

以上, 純粹是雙J睡覺習慣, 希望對家中有不願乖乖睡覺的北鼻有幫助
此外, LuLu也建議要用此方法的馬馬們, 多多注意小寶貝喜歡被被的程度~ 免的變成24小時都要抓著被被在手上可就不好了.

最後, LuLu來補一張噹噹兩歲時抱著心愛被被睡覺時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剛剛在舊照片堆中, 因為想找有小被被的照片時所翻到的呦..... 先說好喔, 姿勢可不是我擺的!! 這是半年前有一天我午睡醒來, 去噹噹房間看到拍下的~~~我可是一邊笑一邊拍的ㄋㄟ!!!

 大J當時真的睡的超熟的!!!

PS: 我發現每張在睡覺的雙J, 身旁幾乎都有小被被陪伴ㄟ........



<參考資訊>
我在babiesRus買的是這款 .
好像網站上只有賣白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