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好友Riko打電話來通知我小孩11/12星期一不用上課(美國Veterans Day). 電話中Riko提到要出借我家噹噹去和卡卡玩, 她叫我安心上班即可(真是有夠貼心滴) 我剛聽到時不以為意, 繼續說著我們原來的話題~~ 接著Riko又提了一次, 兩次....最後我忍不住地問~~ 呃, 你是在開玩笑還是說認真的ㄚ?? Riko再三保證說她不是開玩笑是粉認真的, 而且她還說要專車接送噹噹!!!
這麼好的服務, 又有卡卡大小姐陪玩, LuLu當然開心的出借大J噹噹嚕!! 

話說大J被帶出場的歷史由來已久, 從還是baby時期的他, 就不是個怕生的孩子; 再加上膽子也不小~~ 所以親友都喜歡帶著大J跑. 自己家中的親戚, 舉凡姑姑們或阿公阿罵指名要帶大J出門, 噹噹就會自己拎著鞋子和我說掰掰. 除此之外, 就算是不熟的阿姨叔叔們, 如果來家中作客~~只要提到要帶噹噹出去玩, 噹噹馬上點頭說好~~~ 弄得我和J霸常常笑說..."ㄟ, 家裡沒溫暖啦" 


不過呢~~這種不黏著馬咪的個性有利有弊嚕!好處當然是做媽的很輕鬆啦, 因為從小噹噹就不會一直拉著我要我陪著, 他很能享受自己玩的樂趣或是跟別人趴趴走. 印象最深的就是, 一年前馬馬要去醫院生小J妹妹時, 噹噹也是自己拎著包包去阿公阿罵家睡一星期. 期間不曾哭鬧說要回家或是晚上睡不好, 來醫院看馬咪要臨走時也沒苦瓜臉, 真是個很讓人省心的孩子 而我擔心的壞處就是怕大J警覺性不夠嚕~~ 所以三不五時要常常灌輸他注意安全以及不可以和陌生人走的觀念!!

雖說是兄妹~~但是妹妹的個性可就大大的不同!! 
小J謹慎, 膽小, 怕生, 愛哭~~ 她到任何一個新環境, 都會仔細的環顧四週, 小手緊緊的抓著馬馬. 不論認不認識, J妹妹最不喜歡別人任意地碰她或抱她. J妹小歸小, 但是自我意識很強, 只要是她在玩的東西, 葛葛或馬馬把手放在旁邊而已喔, 小J肯定不高興地把你的手撥開~~ 簡直就是個小氣鬼 (先說好喔, 我可是很大方的ㄋㄟ, 別再說像我了 )不過雖說個性天生, 但是LuLu很相信後天環境的培養. 還記得J妹7, 8個月大被帶出門時, 我們常常糊裡糊塗不明就裡惹毛她  但是現在剛滿一歲的她, 只要我多給她一點時間適應環境以及不要讓不認識的人碰她, 如此這般~~ 出門在外已經進步許多



有時綜觀雙J的個性..不免也有點感嘆....
是不是會叫會哭鬧的小孩真的比較有糖吃(有馬咪陪)?!! 
就拿這星期來說吧, 噹噹因為比較隨和的個性, 所以只要學校close的日子, 通常就是去阿公阿罵家啦, 姑姑家啦或是褓姆家(哈, 隨便塞一塞); 但同樣是這星期喔, 妹妹因為不能去褓姆家(褓姆請假幾天), 我早早就安排自己和J罷輪流休假在家帶她!! 喔喔, 我不是偏心啦!! 誰叫我家J妹是鑲金的(她自己幫自己鑲的)!! 因為不能隨便給別人碰, 我們只能親力親為了.....唉.....



<後記>
星期日晚上Riko馬咪還特別撥電話來提醒我幫大J準備保險卡?!!
哇哩勒, 她和派姨決定要帶噹噹一起去檢查牙齒ㄟ!!! 
厚, 你們說說, 你們說說~~~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服務啦??
(希望噹噹會乖乖聽話, 不要脫軌演出給阿姨們添麻煩才好)

PS: 卡卡馬迷和派姨, 只要有用的上我的地方, 一定不要客氣和我說喔!! 那個卡卡, 荳荳和昏尼, 只要願意跟著阿姨我, 以後也可以送來我家day car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